大同設計建置的全台首座果菜市場太陽光電停車棚,隨新北市板橋果菜市場開幕正式啟用,大同表示,新北市板橋果菜市場是全台第一座綠建築及綠能智慧果菜批發市場,面積4.18公頃,其中屋頂2,000坪的停車場頂棚由大同負責設計建置太陽能發電系統。大同表示,該案總建置容量為430.08kWp,每年發電量約可達45萬度電,減碳量約240,480公斤,約可供130戶家庭一年使用。大同說,日後到該地採買果菜的攤商、民眾將車子停進市場二樓的停車場,不用忍受日曬,果菜市場也有設計充電設施,讓電動板車在太陽能車棚下充電,並且車棚還可利用太陽能發電。大同表示將長期在新北市深耕發展太陽光電系統,自2013年起積極投入新北市公有房舍太陽光電系統建置,本次與板橋果菜批發市場的結合,打造最高品質的太陽光電系統,為全台批發市場樹立智慧綠能典範,也使新北市的太陽光電系統建置再創佳績。大同說,目前許多停車場在一樓及頂樓,烈日時如無屋頂遮蔽,對停車駕駛或乘客來說十分痛苦,如能建置太陽光電停車棚,不但能有效利用屋頂空間,更能隔絕太陽直射使樓地板降溫平均約20度以上,連帶可降低室內溫度約2度以上,進而減少室內空調耗能使用,達到節能減碳的效果。(王郁倫/台北報導)

文章取自: http://www.appledaily.com.tw/realtimenews/article/new/20170509/1114622/

回列表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