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陽能候車亭入夜好亮 中市今年目標200座

后里「太陽能候車亭」7日啟用。(台中市政府提供)

后里「太陽能候車亭」7日啟用。(台中市政府提供)

 
【大紀元2017年06月07日訊】(大紀元記者黃玉燕台灣台中報導)因應綠能潮流,過去一座動輒近50萬的「太陽能候車亭」,目前已降價不到10萬元;台中積極推動包括偏遠地區,目前已完成了85座,各地候車亭不僅可以使用純淨的再生能源,也可以不用再靠台電供電,就可以擁有既省錢、省電,又明亮的候車環境。

台中近年推動「太陽能候車亭」,今年的候車亭建置具有「太陽能應用」及「反向式設計」兩項新特色。交通局表示,過往候車亭完工後,受限台電接電期程緩慢,無法立即提供照明,影響民眾安全;今年先後在和平、東勢、后里、太平、大里等地車亭,設置太陽能板與照明設備,可望提升候車品質,並減少因亮度不夠、公車過站不停的狀況。

交通局預計今年底能完成200座候車亭,而候車亭加裝太陽能設備後,依200座候車亭計算,每年預估約可省下28萬度用電,減少碳排放量約151公噸;未來將視太陽能發電效益,再增設公車動態顯示器,發揮節能減碳功能。

而「反向式設計」候車亭的設計,主要是為除解決人行道用地受限,無法設置候車亭的情形,每座造價約25至30萬元,相較一般傳統型建置費用35至40萬元,相對便宜;目前全市已建置34座反向式候車亭,未來將陸續增加至200座。

責任編輯:羅令尹

文章出處: http://www.epochtimes.com/b5/17/6/7/n9237890.htm

回列表頁